2021年深圳500强企业榜单(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指导,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简称深圳企联)主办,“奋进双区建设勇当质量先锋”2021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暨第四届“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授牌盛典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办。

榜单显示,位列前十的企业分别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深圳500强企业涵盖十个行业领域,不论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营收规模贡献,战略性新兴产业均占比超过40%,商贸业和建筑业上榜企业数量优势明显,房地产业和金融业上榜企业营收规模贡献突出。

根据最新发布的《2021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21年深圳500强企业继续呈现正向发展态势,营业收入总体规模9.5306万亿元,与上年度上榜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规模相比增长25.08%。

尤其是营收超千亿级的头部规模区间企业,呈现明显的增长引领之态。1家营收超万亿与15家营收超千亿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0162万亿元,与上年度榜单头部企业规模相比千亿级企业增加6家,营收规模增长30.47%,高出榜单整体增速5个百分点。

作为营收强集中度10-30亿元的众数规模区间的165家企业,规模也在加速放大,与上年度榜单该规模区间集聚的164家企业相比,累计创造营收规模增长10.18%。

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