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MCN机构TOP100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年中国MCN机构TOP100排行榜”。榜单聚焦中国MCN行业,从各大MCM机构的红人指数、内容创意、发展潜力三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谦寻、美one、新片场、青藤文化、蜂群位列榜单前五位。

MCN始于美国,MCN机构是指对内容创作者进行集中的管理、打造和营销的一系列网络公司。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包括内容生产、运营、营销、电商、经纪、知识付费、IP授权、版权七大类行业发展模式。

公开数据,2020年中国MCN机构数量超28000家,相比之下2015年中国MCN机构仅有160家。随着抖音、B站、淘宝等平台“网红”的兴起,仅上海市的MCN机构签约达人就近2000人,覆盖粉丝量上千万的机构33个,拥有千万量级红人的机构13个,累计覆盖粉丝24亿左右。

虽然兴起时间短暂,但整体上中国MCN市场已经逐渐趋于饱和,各平台的网红经济获益者也越来越多的集中在头部玩家中。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