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名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名单”发布。名单参照了国际通行规则,模拟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采用动态赋权,最终确定500强名单。其中华为、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宝武钢铁集团和万科位列榜单前五强。

中国信用企业500强名单不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或某个单一指标的数值大小进行排序。而是采用权重为14%的“信用环境”,权重为72%的“信用能力”,权重为14%的“信用行为”三大一级指标进行衡量,是企业经营状况和经营能力的综合反映。

整体来看,2021中国企业信用排行榜企业综合信用指数90分以上,与上一年度持平。且500强企业2020年净利润为5.76亿元以上,较上一年度的6.81亿元降低了1.05亿元。

从中国企业信用指数来看,中国企业信用排行榜中有45家企业信用指数在97分以上,有199家企业信用指数在94-97分之间,有256家企业信用指数在90-94分之间。

资料来源: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