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02.48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4.08%。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4634.68亿元,同比增长9.63%。入围门槛提升至446.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53.89亿元,增长为13.74%。

2022中国企业500强营收前三名分别是: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中国建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中化、中国中铁进入榜单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化、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人寿4家企业首度成为营业收入万亿级企业新成员。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