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富豪榜之医疗器械行业(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胡润财富榜单显示,医疗器械领域,富豪前十分别为徐航、李西廷、朱保国家族、赵燕家族、简军、胡凯军、汪建、李建全家族、吴光明吴群父子、陶悦群。

在行业富豪榜上排名第一的徐航拥有资产1180亿,来自迈瑞、鹏瑞。徐航1991年和李西廷、成明共同创办的迈瑞医疗是最全球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国际医疗器械霸主,被誉为医疗界“华为”,雄霸医疗行业27年,市值5800多亿。

第二名同样是来自迈瑞的李西廷,资产为1150亿。迈瑞医疗成为国内第一家登陆美国的上市公司,凭借募集到的大量资金,迈瑞开启了一系列的收购,从输注泵、检测仪、试剂、内窥镜、生物材料到骨科耗材无一落下,由此建立了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最全的产品线。

第三名是来自于健康元药业的朱保国家族,资产达到了600亿。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12月18日,2001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集医药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产品范围涉及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中药制剂、保健品等多个领域的500多个品种。

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胡润、器械之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