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布斯台湾富豪榜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台湾富豪榜TOP50。由于新冠变体奥密克戎的爆发扰乱了生产和供应链,台湾加权指数Taiex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下跌了3%。尽管如此,强劲的科技出口和当地需求的复苏推动台湾经济在2021年增长了6.3%,这是过去10年来的最大增幅,而台湾前50名富豪的总财富则从去年的1490亿美元增至今年的1580亿美元。

位列榜单前五的分别为张聪渊、蔡宏图、蔡政达、蔡明忠、蔡明兴、蔡衍明、林书鸿。继去年通过华利集团的上市而登上榜首后,鞋业巨头张聪渊在今年实现了“卫冕”。但由于新冠疫情给物流带来了挑战,其财富缩水了12%,至121亿美元。随着国泰金控在2021年获得创纪录的49亿美元净利润,蔡宏图、蔡政达兄弟仍以105亿美元排名第二,其财富同比增长了14%。另一对管理着富邦金控的金融大亨兄弟蔡明忠、蔡明兴则以96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三,这要归功于他们公司在股票和债券投资方面的出色表现。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