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年中国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榜,这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八次推出“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今年,福布斯中国在聚焦企业营运规模与质量等衡量指标的同时,再度引入创新力维度,对候选人进行量化分析与综合打分。榜单不仅关注女性企业家执掌企业所创造的收入、利润等财务数值,也注重女性在企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为其带来的影响。

从总体统计数据来看,今年100位上榜者平均年龄51岁,60%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25%拥有海外求学经历,所管理企业的总市值超过11万亿元。在地域上,上海和北京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合计占比近一半。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单上有35个新面孔,而医药、科技、零售三大领域则占据了其中的一半。

位列榜单前十名的分别为曹晓春、王凤英、陶海虹、王来春、吴亚军、赵宁、范红卫、程雪、郑北、周群飞。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