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企业榜单。今年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五年推出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从商业模式、研发投入、自身成长性等基本维度出发,针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以及行业趋势进行分析,评估企业创新实力。与以往不同,由于海内外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针对上市公司样本,今年还参考了由二级市场投资者现金投票所显示出的创新溢价指标,以了解市场对技术创新公司所保持的信心。

今年榜单共计提名50家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覆盖新能源、软件服务、半导体、消费电子、人工智能与硬件、合成生物学、大健康、零售、农业科技共9个领域。来自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企业占比最高,共有18家,其中,宁德时代是唯一一家连续5年入选的创新公司。

总体来看,本年度50家入围企业的更新率依然超过50%。在零售、金融科技领域,今年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以SHEIN和PingPong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大航海时代”脱颖而出。在软件服务领域,除老面孔钉钉外,PingCAP、飞书和华为云三家公司首次入选。今年名单中新增了合成生物学这一新兴赛道,凯赛生物与华恒生物成为了这一领域的入选者。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