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布斯中国创投人排行榜TOP10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是股权投资的“大年”。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总规模近1.3万亿元,同比上升50%。人民币和美元基金1-9月的募资总额已超过2020全年。与此同时,前三季度的总投资金额超1万亿元,同比上升超过70%,增速同样迅猛。

今年,上榜创投人的平均年龄为46岁,较去年呈现年轻化趋势。以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IDG资本合伙人连盟、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等为代表的中生代,已经成为国内创投行业的中坚力量。随着甘李药业、再鼎医药、康希诺、义翘神州等国内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跃升为今年排名最高的女性投资人。但100位上榜者中,女性投资人仍属少数。

位列榜单前十名的创投人分别为沈南鹏、刘芹、梁颕宇、张震、周逵、倪泽望、徐新、李骁军、许达来、应文禄。具体榜单排名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