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排行榜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2年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排行榜TOP50。数据显示,目前女性占全世界科研人员的比例不到30%,尤其在“金字塔尖”的高端科研领域,女性占比更低。然而,幸运的是,时代在变,随着“她经济”的崛起,科技女性逐渐走到了时代的前沿。由女性主导的科技创新企业越来越多,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医药、新能源等领域,她们大展身手,成为时代浪潮中的佼佼者。

此次入选的科技女性平均年龄为44岁,年龄最大的是76岁,最小的为32岁;教育背景方面,硕士学历占24%,约三分之二为博士学历,近四成入选者有海外留学经历;公司及机构方面,超八成为本土企业,部分入选者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任职。位列榜单前十名的分别为安文琪、成森平、程君侠、崔好(CherylCui)、杜玉涛、范靖、范敏华、方牧、高月静、韩丹翔。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