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21年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今年的入围条件是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他/她通常而言是一位优秀的创业者,公司关键岗位的创变推动者、一个较大团队的领导者、某个关键项目的负责人、某项科技发明的引领者以及不限于上述情况的各种开创者、领导者。通常,这些上榜者的公司总部或者核心业务在中国内地,评选涵盖那些在中国内地创业的外籍人士。

10个行业300位年轻人登上2021福布斯中国30Under30榜单。这些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上榜者中,年龄最小的为14岁,是体育领域的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全红婵五个动作拿下三个满分,以历史最高分夺冠。

300名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7岁,比去年年轻0.2岁,半数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从性别看,三分之一左右上榜者为女性。女性上榜者占比较高的领域为体育、艺术时尚和生活方式以及社会企业。男性上榜者占比最高的行业是工业制造和能源环保。

北京、上海、深圳仍是上榜者最集中的城市。杭州、广州紧随其后。苏州、长沙、成都也因良好的创业氛围吸引年轻人。

从教育背景上看,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上榜者占比较多,北京大学紧随其后。

科技赋能的主旋律下,今年涌现出一批聚焦于前沿科技以及企业服务赛道的创业者。一方面,中国各行各业正经历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的大潮;另外一方面,AI制药、新材料等新兴行业的崛起,也将一批聚焦“硬”科技的年轻人推向前台。同时,随着新能源、碳中和等新机遇的涌现和深入,不断演变出大量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助力更多行业迈向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