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布斯菲律宾富豪榜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超过半数上榜富豪的财富有所增长,其中四位上榜富豪的财富增长超过10亿美元。截至目前,榜上的前三位富豪的财富增加最多,他们的新增财富总额接近60亿美元。施氏兄弟姐妹是已故的施至成(HenrySySr.)创立的SM集团的继承人,他们的财富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27亿美元,以166亿美元的身家继续位居榜首。

据悉,菲律宾最富有的50人的财富总额增长了30%,达到790亿美元。虽然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该国的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投资者的情绪依然高涨,推动该国基准股指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3%。

今年共有8位新人在榜单上创造出了健康的变化。他们包括低成本住宅开发商8990Holdings的所有者小路易斯•余(LuisYuJr.)和小马里亚诺•马丁内兹(MarianoMartinezJr.)。杨辉戈(BenedictoV.Yujuico)和TeresitaYujuico夫妇从DDMPREIT的上市中也获得了不菲的财富,这是他们与埃德加·西亚二世(EdgarSiaII)共同拥有的一家写字楼租赁公司。

此外,也有十几位上榜富豪的财富出现了下滑,其中包括酒业和航空业亿万富豪陈永栽(LucioTan)。疫情使他的菲律宾航空公司陷入瘫痪,该公司损失惨重,并在美国申请了破产。另有去年上榜的9位富豪在今年跌出了榜单,主要原因是今年的上榜财富门槛翻了一番,变成了2亿美元。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