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排行榜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5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最佳CEO榜,50位上榜的CEO的平均年龄近54岁。其中,小米集团雷军位居榜首,海康威视胡扬忠位居第二,比亚迪王传福位居第三,格力电器董明珠排名第13。

榜单中女性CEO有5位。与去年相比,互联网行业CEO入选人数下降。除了资本市场表现欠佳外,互联网反垄断政策背景下,互联网行业的人事也在出现动荡。胡晓明辞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创办拼多多的黄铮先后辞任公司CEO和董事长、字节跳动张一鸣也在近期宣布辞去公司CEO职位;中国互联网行业生态剧变、品牌裹挟资本的野蛮生长的时代或将终结。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榜CEO所在的公司食品相关企业估值回落明显,上榜CEO人数下跌,仅有2家乳制品公司CEO上榜,白酒与猪肉行业集体缺席今年CEO榜单。而半导体行业估值仍然保持着爬升趋势,全球依然在蔓延“缺芯”危机,芯片产能焦虑正在从汽车行业传导至智能手机,在今年中国芯片半导体领域的上榜CEO与去年持平,中芯国际赵海军与梁孟松同时登上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成为中国芯片公司的结构性机会。

资料来源:福布斯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