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布斯全球企业排行榜TOP50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第19期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依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这四大衡量标准,每年评选出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2000家上市公司。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有395家企业登陆今年榜单,刷新历史记录。中国迅速走出新冠疫情的阴影,IPO市场散发蓬勃活力,科技企业飞速发展等因素为中国今年的成绩奠定基础。另一方面,美国虽然仍然以590家上榜企业的数量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但较2020年相比仅增加了两名新成员。

其中,在全球企业500强中,共有82家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上榜。国资控股的金融机构引领中国优异表现。中国工商银行连续9年稳居第一宝座。中国建设银行从去年的第二名滑落至第四名。中国平安从去年的第七名升至第六名。中国农业银行2020年位列第五,今年以第九名的成绩险守住前十的名次。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没有上榜的中国企业因为暂时还未上市,华为和字节跳动没有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全部榜单请点击https://www.forbeschina.com/lists/1762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