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财富最高达4000亿

分享到:

胡润研究院7月4日发布《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榜单显示,扎克伯格以4000亿元人民币位居榜首,中国18位(去年15位)富豪上榜,包括37岁的大疆汪滔,财富值达280亿元,排名第9。

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扎克伯格、莫斯科维茨、Eduardo Saverin、Sean Parker、Garrett Camp、Travis Kaianick、Bobby Murphy、Evan Spiegel、汪滔、Brian Chesky。Facebook、Uber、Snapchat和AirBnb这四家公司就贡献了9位,还有一位来自这个大疆创新。而Facebook依旧是最大赢家,前4名均来自该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汪滔这次成功挤进前十,成为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是中国人的骄傲。此外,汪滔还荣登2016年胡润百富榜,汪滔以240亿财富排名第77位;2016胡润IT富豪榜,以240亿元排名第14。据悉,“无人机大王”汪滔持有大疆科技45%的股份,大疆科技总部位于深圳,在小型无人机市场上保持垄断地位,其旗舰机型“幻影”是最受欢迎的产品。2017年6月,大疆创新还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