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各城市高校富豪排行榜

分享到: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拥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企业和民营企业家。1999年,中国诞生了第1个中国富豪排行榜,以其对企业家财富特有的评估方式对中国民营经济“舵手”进行追踪。高校毕业生中亿万富豪企业家校友数量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特色的核心指标。

那么,哪所大学是中国亿万富豪的摇篮?哪些城市高校最盛产亿万富豪?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立志将来经商创业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全国共有120多个城市的400个不同层次和类型高校上富豪榜。其中,北京市高校最盛产亿万富豪企业家,34所高校培养造就了476名富豪校友,雄踞全国各城市首位;上海市15所高校,有179位富豪,居榜单第2;杭州市8所高校,有122人,列第3,;广州市12所高校,有114人,居第4,;武汉市12所高校,有93人,列第5;跻身全国前10强的其他城市依次是南京市、成都市、西安市、天津市、长沙市。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