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全球有47位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美国以20位遥遥领先,其次中国18位,中美两国加起来占全球八成。

其中“无人机大王”大疆创新37岁的汪滔排名第九,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富豪,是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汉鼎宇佑的王麒诚、吴艳夫妇,吴艳也成为少壮派白手起家女首富。中国还有滴滴、美团和教育品牌学而思的创始人上榜,滴滴程维仅用3年时间就达到了十亿美金,比扎克伯格还快。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年轻一代的创新力是世界级的,而且有中国这个大国平台。全球八成的年轻成功企业家都来自中国和美国,这太惊人了。”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物简介

王麒诚吴艳夫妇仅用短短十二年时间,便将汉鼎宇佑打造成为资产超过百亿元的多元化产业集团,目前旗下产业涵盖智慧城市、移动互联、文化传媒、金融控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37岁的王麒诚和36岁的吴艳以财富215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642位。

住北京的40岁的吴刚和39岁的黄晓捷两人拥有私募巨头九鼎的股份。 2014年,九鼎投资成为新三板PE第一股。吴刚和黄晓捷分别以财富175亿人民币和13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834位和第1172位。

王兴  校内网、饭否网、海内网的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2015年美团与大众点评正式宣布合并,美团点评目前估值1200亿元。王兴以财富16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24位。

张邦鑫  唯一一位教育行业上榜者。从做家教开始,后来与几位北大同学合伙创办了学而思,专门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培训。2010年,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2013年,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张邦鑫以财富16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24位。

李勇  1977年出生,江苏南通人。 华信主营能源产业与金融服务业。近年来,加快实施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协调共进的国际投行。李勇以财富145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037位。

程维  曾在阿里巴巴任职八年。2012年创办小桔科技,推出手机打车软件滴滴打车。2015年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战略合并,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2016年8月,收购Uber中国。程维以财富13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172位。程维和美国Snapchat的鲍比?墨菲和伊万?斯皮格是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中最快达到十亿美金的,都仅用了3年时间。

周奕丰  广东汕头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鸿达兴业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化工资源产业集团。周奕丰以财富105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479位。

吴强  1980年出生,现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强以财富10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581位。

易如波  出生于重庆,创立的中昂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取得非常快速的发展,资产规模净利润成倍增长。易如波以财富10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581位。

刘若鹏  深圳新生代科技专家刘若鹏。2010年光启研究院在深圳正式挂牌并于2014年带领深圳光启成功借壳港股英发国际。光启业务领域涉及航空航天工业、新型空间服务、智能装备、智慧城市、新型无线通信等。刘若鹏以财富85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802位。

蔡小如 生于1979年,母亲谢春花1993年成立达华电子,蔡小如90年代末高中毕业后就进入达华工作,后通过自学取得EMBA学位。达华智能2012年交班之际,公司总市值仅14.5亿元左右,如今总市值160亿元。蔡小如以财富8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52位。

陈大年  1978年生于浙江新昌,1999年与陈天桥共同创建盛大网络,2012年创办连尚网络,主打产品WiFi万能钥匙,拥有全球9亿用户,月活跃用户5.2亿。陈大年以财富8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52位。

上海游族网络的林奇用5年时间成为一个十亿美金富豪。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于2014年在深圳上市。林奇以财富78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52位。

应书岭  2015年成立英雄互娱,在短短一年内英雄互娱成功上市新三板,目前市值超过130亿元,是国内手游研发及电竞行业先导者。应书岭以财富78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52位。

住上海的李卫伟是手游公司37游戏的联合创始人,2014年公司在深圳上市。李卫伟以财富7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114位。

王铭祥周一峰夫妇  东华能源是一家拥有大型液化石油气冷冻储运批发基地的合资企业。王铭祥、周一峰夫妇以财富70亿人民币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1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