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艾力彼医院竞争力社会办医·医院集团100强(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艾力彼发布了2021届医院竞争力社会办医·医院集团100强榜单。社会办医·医院集团为同一个企业集团法人,由该集团控制(全资、控股、可合并报表)的独立法人医院所组成的在中国大陆运营的医院群,包括ST上市医服企业,不包括无股权关系的医院集团、医联体、医共体等。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国社会办医医院发展迅猛,医院数量已连续多年超过公立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越来越多的医院也从“单体医院”进入“医院集团”的发展模式,集团化和上市成为社会办医医院发展的主要两大路径。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获得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办医医院从单体医院的“独立发展”模式进入到医院集团“抱团取暖”的发展模式。中国社会办医·医院集团也因此逐渐成型,在社会资本的助推下,通过自建、并购、托管等模式逐步壮大。集团化和上市成为社会办医·单体医院发展的两大主要途径。

位列榜单前十名的集团分别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远东宏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里程医院集团有限公司。

资料来源:艾力彼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