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独角兽企业占1/3 2021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1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榜单聚焦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产业领域,综合评选出150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其中字节跳动、大疆创新、京东科技、阿里云、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等知名企业皆入选榜单。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中国独角兽数量已经从2016年的131家攀升至251家,四年时间共计有64家独角兽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其中互联网平台投资了孵化了54%的独角兽,覆盖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互联网、智慧出行、创新药与器械等15个赛道,为国内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1新经济独角兽公司名单显示,上榜150家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这些地区也聚集了更多新经济创业公司,是新经济创业与独角兽企业发展的重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得益于经济水平、文化发展产业和人才基础等先天优势,位于北京的独角兽企业占全部榜单的1/3。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