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全球独角兽榜》发布。榜单显示,字节跳动以22500亿元登顶榜首,蚂蚁集团和SpaceX位列榜单第二、三位。

2021全球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显示,上榜1058家独角兽企业总价值为23.7万亿元。其中有673家独角兽为新上榜企业,有201家上年的独角兽退出榜单,包括162家上市或被并购的独角兽,39家估值跌破10亿美元的独角兽。

从国家分布来看,美国共计有487家独角兽上榜,上榜数量居全球第一。中国以301家上榜独角兽排在全球第二,中美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74%。其次印度有54家独角兽,英国有39家独角兽,德国有26家独角兽,法国有19家独角兽。

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科技行业共计有139家独角兽上榜,其中价值最高的是蚂蚁集团的1万亿元。其次软件服务业有134家独角兽,电子商务业有122家独角兽,人工智能业有84家独角兽,健康科技业有80家独角兽。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