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发布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020年第三季度出货量数据全球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为3.536亿部,同比下降1.3%,但结果强于IDC先前-9%的预期。主要归因于疫情开始好转,全球部分手机市场有复苏的趋势。

头部厂商中,三星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仍为第一,出货量为超8000万台;华为排在第二,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2%,出货量为5190万台;小米超过苹果,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这是继2014年之后,小米第二次进入全球前三,这一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达4700万台。苹果出货量为4160万部,排在第四;vivo则排在第五位,出货量为3150万部。

在市场份额中,三星以22.7%的市场份额重新占据第三季度的榜首位置,同比增长2.9%。华为占比14.7%,小米13.1%,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总计71.2%。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2020年第三季度失去了排名第一的位置,以5190万部出货量和14.7%的份额居第二位。由于新款iPhone 12系列推迟上市,苹果首次以11.8%的份额排在第四位。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