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0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Q4苹果登上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头把交椅,三星紧随其后,小米维持了上季度的排名、仍然位列第三。OPPO和vivo出货量首次超过华为,排名分别上升一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Q3出货量排名第二的华为已跌落至第六名,是近六年来华为首次未能进入全球前五。第四季度,华为(含荣耀)手机出货量为3300万部,同比下降超40%。2020年11月,荣耀已正式脱离华为,独立发展。2021年1月,荣耀发布了独立之后的首款智能手机荣耀V40。

在市场份额中,苹果以21%的市场份额占据全年榜首位置,三星占比16%。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中有三大中国厂商,其中小米占比11%,OPPO占比9%,vivo比重为8%。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总计64%。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