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出行服务​行业篇)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天津市科技局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共有218家企业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据名单显示:其中,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菜鸟网络、快手、京东数科、京东物流、微众银行、瓜子二手车、贝壳找房进入榜单前十。其中,蚂蚁集团以估值1500亿美元位居榜首。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18家,较2018年增加16家,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共分布在全国28座城市,其中“北上深杭”共有独角兽企业156家,占我国独角兽企业总数的71.6%,济南、张家口、嘉兴3座城市则首次出现独角兽企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智慧物流行业上榜企业数量最多,为20家。其次为医疗健康行业,上榜企业数量为20家,新文娱行业则位居第三,共有17家企业上榜。从出行服务行业来看,出行服务行业共有8家企业上榜。据榜单显示:滴滴出行、哈啰出行、T3出行、曹操出行、国铁吉讯进入榜单前五。其中,滴滴出行以580亿美元估值位居榜首。以下是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出行服务行业篇)上榜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长城战略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