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轻工业二百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轻工联正式发布2019年度轻工业二百强企业、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轻工业装备制造行业五十强企业名单。据2019年度轻工业二百强企业榜单显示,海尔集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超威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进入榜单前十。其中,海尔集团位居榜首。

从分布来看: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酿酒、造纸等41个轻工行业,其中7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5家企业的利润均超过100亿元,表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轻工业前10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3.14万亿元,占轻工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的15.87%;实现利润总额3144亿元,占轻工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的24.27%。轻工业前100家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10%,是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范。

据悉,该榜单是通过对轻工企业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科研投入、营业收入增长速度、营业收入利润率及税收占利税总额比重6项指标进行量化评分,而评价出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以下是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中国轻工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