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制造业上市企业营收5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5月,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下降5.6%。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下降2.3%,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下降2.3%。从主要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3.0%,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9.5%,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7.2%,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下降1.2%,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8.6%,通用设备制造业下降8.8%,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下降24.4%,金属制品业下降11.2%。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的深圳市192家沪深上市企业制造业企业,2019年总营业收入为15627.58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6.4%。去年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企业共有2家,分别是工业富联和比亚迪;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00亿的企业共有24家;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0亿的企业共有128家。

从行业来看,去年深圳192家沪深制造业上市企业中,企业最多的前十个细分行业分别是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通信、计算机、化工、轻工制造、汽车和家用电器。其中,电子行业的企业最多,为66家。其次是电气设备企业19家,机械设备企业18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是2020年深圳市制造业上市企业营收50强名单:

(注:本榜单的上市企业主要为沪深上市企业,数据来自于2019年上市企业总营业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