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中国进口贸易总值TOP20国家(地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贸易行业发展如何?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5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4%。其中,3月当月进出口出现回升,外贸进出口总值2.45万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较1-2月收窄8.7个百分点。

从进口国别/地区来看:一季度中国进口贸易总值前十国家(地区)分别为:中国台湾、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巴西、马来西亚、俄罗斯联邦以及越南。一季度中国商品进口主要来源于中国台湾、韩国、日本,一季度中国从这3个国家/地区的进口额均在两千亿元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中国从大多数国家/地区进口商品总值成负增长趋势。其中,从加拿大进口商品降幅最大,同比下降36.3%。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