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中国进口贸易总值TOP20国家(地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影响,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出现明显下降。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货运量来看,前2个月海关监管进出境货运量7亿吨,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1.9亿吨,下降3.7%,进口5.1亿吨,增长5.5%。前2个月,出口价格同比下跌1.3%,进口价格同比上涨0.1%,表明我国经济贸易具有较强的韧性和惯性。

从进口来看:1-2月中国进口贸易总值前十国家(地区)分别为:韩国、中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巴西、俄罗斯联邦、马来西亚以及越南。1-2月中国商品进口主要来源于韩国、中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地区,前2 月中国从这五个国家/地区的进口额均在千亿元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1-2月中国从大多数国家/地区进口商品总值成负增长趋势。其中,从加拿大进口商品降幅最大,同比下降42.3%。而从南非、法国、中国香港进口商品降幅也均超2成。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