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襄阳工业企业百强排行榜出炉(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襄阳工业企业百强榜单出炉。该榜单是由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按2018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际交税额各50%的权重排序。2019襄阳工业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为1829.30亿元,同比增长6.32%;入门门槛为1.34亿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33.25%。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卷烟厂、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连续四年位列襄阳工业企业百强榜单前五名。

2019襄阳工业企业百强中有民营企业47家,前10强中有民营企业3家,比去年增加1家,分别为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襄阳龙蟒钛业有限公司。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97.41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位居民营企业第一名。但从主营业务收入和纳税总额的占比看,民营企业的贡献在下降。

其中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在100%以上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枣阳丝源纺纱有限公司、武钢集团襄阳重型装备材料有限公司。从分布地区来看,高新区上榜企业最多,达到了36家;襄城区12家企业上榜;樊城区和襄州区各有11家企业上榜;枣阳市8家;谷城县7家;南漳县6家;宜城市5家;老河口3家;保康县1家。具体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襄阳市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