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名单,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含78个县级市、18个县和4个旗,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2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5万户,从业人数超过1000万人,工业增加值约4.5万亿元。

从地区分布来看,百强分布于17个省(区、市),江苏、浙江、山东合计占据56席。江苏、浙江、山东一直是工业百强县(市)数量最多的省份,2020年分别入围23个、19个和14个,三省合计达到56个,超过其他省百强县(市)数量的总和。河南、福建、湖北依次为10个、8个和5个,湖南、内蒙古各4个,安徽3个,陕西、河北各2个,贵州、江西、新疆、宁夏、辽宁、广东各1个。

各省县域工业实力悬殊,江苏、浙江强县本地覆盖面超过三分之一。工业大省中,河南、山东、湖南、湖北、内蒙古等县(市)数量较多,基本在80个以上;福建、浙江、江苏不足60个。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