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市辖区作为城市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城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辖区资本、技术、劳动力、信息等生产要素高度聚集,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十分突出。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工业百强区GDP总量达到13余万亿元,占全国GDP总量的15%。GDP超过千亿的区达到54个,其中15个区GDP超过2千亿 元,广东南山区、天河区、龙岗区、福田区GDP超4千亿元。

在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中,粤苏鲁领跑工业百强区,前10强均集中于此三省。具体来看,深圳市龙岗区位列榜首,排在南山区之前,广州黄埔区排名第三,与全国另外7个区位列前十。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6区都来自广东。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集中于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等13个省份,其中江苏24个,广东21个,浙江13个,山东11个,福建7个,湖北和四川各5个,湖南和陕西各4个,辽宁和内蒙古各2个,安徽和江西各1个。分板块看,2020年百强区东部地区76个,与2019年持平,中部地区11个,较上年减少1个,西部地区11个,与2019年持平,东北地区2个,较上年增加1个。

资料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