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29日上午,2019广东企业500强发布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在大会上发布了2019广东企业500强榜单,同时发布了广东民营企业、制造业、服务业、流通业和创新企业的100强榜单。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9广东民营企业100强前三位,其中华为位居榜首。

据榜单显示:2019年入榜广东民营企业100强的企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其2018年营业收入超千亿的9家,民营企业前10强的平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4%,高于100强民营企业的平均增长水平,充分体现了大型企业成长的稳定性。民营企业前10强2018年的平均营收净利润率为9.56%,高于民营企业100强的平均营收净利润率8.55%,这说明民营龙头企业在复杂环境中更具优势。广东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效果突出,100强民营企业中有70%都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研发投入的总额来看,华为、美的、比亚迪等企业的研发投入净值位居前三名,分别为1015.1亿、83.8亿与49.9亿。事实上仅是这三家龙头民营企业的研发投入总额就占了民营企业100强研发总额的78.6%。

以下是2019年广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