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7日,作为每年中国医疗行业的“饕餮盛宴”,中国医院排行榜在上海揭榜。下午1时30分,排行榜创始人、身着深色西装的高解春面带微笑准时登台,宣读榜单。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位列前三名。

9年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学科排行榜的评估方法上,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方法,坚持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评选结果被医疗行业广泛认可。专家库人数从去年的4175名提高至4630名,增加率达10.9%;专家有效回执数也创历史新高,从去年的2657份提高到2964份,有效回复率从第一年的44.24%上升为64.1%;如果与早就进入“排行榜常态化”的美国对比可以发现,美国最佳医院评选专家有效回复率仅有33.5%。

新榜单在原有37个学科之外,增加了3个学科,分别是生殖医学、变态反应和健康管理。医院排名没有很大波动,总体来看,每家医院的每个学科发生零变化的达到65%到68%,有一位数变化的有25%左右,发生两位数变化仅有5%,这说明榜单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经得起考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