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在线餐饮APP独立设备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加速发展及支付方式的普及,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现已经基本全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目前,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竞争已进入下半场,企业间的竞争已不单纯局限于配送实力和商家资源的竞争,企业信用也发展成平台竞争重点。

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占比98.3%。8亿多“手机族”的生活基本需求,与日益完备的互联网服务紧密结合。网上外卖已经成为网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3.64亿,较2017年底增加2049万人,同比增长5.96%,持续稳定增长。

在2018年9月在线餐饮APP独立设备排行榜中,前十名应用分别为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商家版、京东到家、饿了么商家版、口碑掌柜、美团众包、盒马、美团骑手。其中,饿了么位居榜首,月度独立设备数量为3529万台;美团外卖排名第二,月度独立设备数量为2614万台;排名三的是百度外卖,独立设备数为467万台。

数据来源:艾瑞、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