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企业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各大科技巨头和诸多新兴创业型公司纷纷布局AI医疗领域,医疗健康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重要研究和应用领域。2016年6月,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需要规范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共享、开放应用。指导意见的出台旨在打破场景数据障碍,使得数据应用有了依据。此举有望释放大数据资源的价值,助力AI+医疗产业化提速。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医疗的发展,医疗行业人工智能发展热度不断提升,预约挂号、缴费充值、远程问诊、在线咨询等服务,用互联网连接医生和患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资源供需不匹配的矛盾,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分析和诊断市场将大步快跑式发展,中国正处于医疗人工智能的风口,医疗人工智能行业潜能巨大,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6.5亿元,增长率为41%;随着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的不断深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年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企业排行榜中,前十企业分别为:医渡云、依图科技、碳云智能、推想科技、思派网络、天智航、汇医慧影、Airdoc、深睿医疗以及图麟科技。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