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创新排行榜TOP5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德本咨询、《互联网周刊》等发布《2021人工智能医疗创新TOP50》榜单。位于榜单前十名的分别为阿里健康、平安健康、腾讯觅影、医渡科技、百度灵医智惠、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BOE移动健康、微医、数坤科技、神州医疗。

2017~2019年间我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得到了快速扩容,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98%,且在2020年疫情的催化下,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产品迅速发展,并落地实行嵌入了医院系统或医生的工作流程。

2020年,人工智能医疗融资总额强劲走高,达到历史最高的40亿元,其中新药研发是最热门医疗AI融资领域,占已披露投资额的54%。AI+影像占融资额的比例连续三年保持在20%左右,是另一热门融资领域。据中国电子学会预计,2021年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5.3亿元。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