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9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联合在济南举行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0强企业名单。

数据显示,2017年,百强高企投入研发经费达168.2亿元,占到全省高企研发经费投入的五分之一;百强高企研发经费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平均比重达4.9%,百强高企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4.3亿元,实现利税总额71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利税率达20.6%,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5个百分点。百强高企近三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9.5%,实现跳跃式发展,有效带动行业加速发展。

在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排行榜中,前十的企业分别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