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我国城商行资产规模达284682亿元,同比增长23.1%,在各类金融机构中增长最快。作为我国银行体系中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机构之一,城商行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据《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分析,2015年城商行整体保持稳健发展势头,主要经营指标保持较好水平,行业地位持续提升,部分业绩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6年6月末,我国城商行各项贷款余额9.5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5.6万亿元,年均增速近30%,其中,城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万亿元,占商业银行小微贷款总规模的22%,小微企业贷款占其各项贷款的43.6%,高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及申贷获得率持续多年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

2017年7月1日最新公布的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上,我国共有126家银行上榜,其中,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6家城商行位列前200名。同时,在其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20家银行中,以哈尔滨银行为首的国内城商行占11家。银行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排行榜100强以出炉。其中,北京银行以总分91.69分位列排行榜第一名;江苏银行则以90.82分排名第二;南京银行以90.09分紧跟其后。以下是排行榜的具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