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省会直辖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北京市以89.97的信用指数位居第一,重庆市和上海市分别以89.69和89.42位居第二、第三。从监测数据来看,信用综合指数排名前十位的省会级及直辖市城市分别为:北京市、重庆市、上海市、杭州市、厦门市、南京市、沈阳市、成都市、广州市、武汉市。从地域分布来看,信用综合指数排名前二十位的省级及直辖市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西部地区只有陕西省西安市入围。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排名是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对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信用状况进行的排名。本次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本系统收集和监测的5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用信息,并纳入了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考核评分,以及各城市黑名单统计数据。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八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