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发布,榜单从城市社会治理、社会保障、公共医疗、以及生态文明、教育文化与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全面反映城市社会发展水平。其中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重庆市名列前茅。

2021城市社会发展指数排行榜显示,榜单前十位城市有七个城市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城市群,除此之外重庆、成都和武汉等三个西南和中部城市也闯进了榜单前十,这体现了国家区域均衡发展战略。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共计有14个城市入围城市社会发展100强名单,上榜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其次浙江省和江苏省各有11个城市,山东省有7个城市,福建省有5个城市,安徽省、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各有4个城市。

整体来看,中国城市发展排行榜的上榜城市空间集聚效应仍非常明显,东部沿海城市较多,东北和西南地区上榜数量较少。

资料来源:华东理工大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