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我国迎来了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机械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各企业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其对提高生产效率与精细化生产的要求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工业机器人因其不仅可完成危险环境下的操作,还可减轻人体劳作而备受欢迎,尤其是伴随着制造业人力资本的上升及品质要求的提高,工业机器人正在逐步取代人力,成为生产中重要的自动化装备。此外,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工业机器人发展的产业政策,及工业制造业朝着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均将支撑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5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0057套,同比增长47.3%;1-5月,全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44360套,同比增长50.4%。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着向高端转变的挑战,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成为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在政策上,2016年推出了多个利好行业发展的新政法规,将工业机器人作为一大重要发展方向。预计到2017年内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将破8万台大关。

截至6月30日,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相关上市企业的总市值已达到571.43亿元,市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共有4家,其中机器人以304.25亿元的市值荣获2017上半年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的榜首。

2017上半年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