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本科毕业生高薪职业TOP30

分享到:

2017高考成绩已经陆续公布,如何填报志愿,选择最心仪的大学院校,成为考生和家长头痛的难题。
现在选专业很多人都在关注大学排名,但是一所好的大学并不一定所有的专业都那么有优势,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并有“钱”途的专业似乎更重要。毕竟不可否认的是,来钱快起薪高的专业,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毕竟钱多点总是好的。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报告指出,2016届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仅为3988元,那么,从事什么职位最赚钱?哪些专业更有“钱”途?

从榜单来看,最赚钱的专业前10基本上都是计算机专业,居于榜首的职位是互联网开发师,2016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工资月收入是6500元;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排第2,月收入为6142元;游戏策划排第3,月收入是6130元;网络设计师排第4,月收入6126元;需求工程师排第5,月收入5962元;计算机程序员排6,月收入5946元;计算机系统软件工程师第7,月收入5857元;项目经理第8,月收入5683元;融资专员第9,月收入5427元;软件质量鉴定及检验工程师第10,月收入5354元。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