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就业竞争力排行榜TOP30(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BOSS直聘近日发布《2021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就业市场形势快速好转。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达到909万,由于校招规模显著回暖,应届生整体就业情况也较2020年有明显改善。2021年,安全技术与管理、电机与电器技术、数控技术等相关专业均进入专科专业就业竞争力30强榜单。

同时,艺术专业大类表现强势,其中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位居第五位。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9.27亿,较2020年3月增长7633万,占网民整体的93.7%。视频内容与直播业态的快速兴起直接拉动了泛娱乐领域的人才需求,入围的八个艺术类专业平均起始薪资均超过六千元。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关领域竞争激烈,收入分化程度较高,一线从业者高度年轻化,职业发展路径不够清晰,对个人能力具有较高要求。

资料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