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研究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排行榜TOP30(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BOSS直聘近日发布《2021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就业市场形势快速好转。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达到909万,由于校招规模显著回暖,应届生整体就业情况也较2020年有明显改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商管理等专业在383个研究生专业中脱颖而出,分列前五。此外,安全技术与管理、电机与电器技术、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健身指导与管理、戏剧影视表演成为693个专科专业中的前五强专业。其中,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为2021年最具就业竞争力的研究生专业,平均起薪居各专业首位,达到19298元。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首次进入专业就业竞争力30强榜单,该专业毕业生年均薪资涨幅达到31%,职业发展前景光明。

资料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