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郑州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2016年,郑州全年全市生产总值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左右,增速比全国(6.7%)、全省(8.1%)分别高出1.7个和0.3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比去年(10.1%)回落1.7个百分点,但比今年前三季回升0.5个百分点,在全国、全省分别与前三季度持平的情况下,郑州市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

截止4月29日,郑州市共有26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2016年郑州市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TOP10,依次是宇通客车、雏鹰农牧、宇通客车、中原高速、中原证券、豫能控股、安图生物、智度股份、中原环保、明泰铝业、思维列控。其中,最赚钱的公司要数宇通客车,2016年净利润达41.02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雏鹰农牧,净利润达8.69亿元。而中原高速排在第三位,净利润7.51亿元。

分行业来看,榜单前十中,有一半是制造业,总的来看,郑州A股上市公司制造业净利润为814.28亿元,占榜单总收入的70%,制造业乃郑州市最赚钱的行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宇通客车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日产整车达360台以上。主厂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是目前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雏鹰农牧

公司是一家从事于大型养殖的企业,已经建立了包括饲料生产、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种蛋生产、鸡苗孵化,技术研发、疫病防治等在内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产业链完整。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生猪产品,包括商品仔猪、二元种猪、商品肉猪;另一类是家禽产品,包括种蛋、鸡苗和肉鸡(淘汰种鸡)。

中原高速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速公路和特大桥梁的投资、经营管理和维护的公司,属基础设施行业。公司路桥运营资产主要为京珠国道主干线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以及郑州黄河公路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