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郑州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郑州全年全市生产总值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左右,增速比全国(6.7%)、全省(8.1%)分别高出1.7个和0.3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比去年(10.1%)回落1.7个百分点,但比今年前三季回升0.5个百分点,在全国、全省分别与前三季度持平的情况下,郑州市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

截止4月29日,郑州市共有26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2016年郑州市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其中,宇通客车荣登榜首,2016年营收达358.5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孚实业,营收达139.16亿元。而*ST郑煤排在第三位,营收94.52亿元。

分行业来看,榜单前十中,有6家制造业,总的来看,上市公司制造业收入为814.28亿元,占榜单总收入的73.7%,制造业仍是郑州市的主要收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宇通客车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日产整车达360台以上。主厂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是目前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中孚实业

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铝精深加工为主体、拥有煤电铝全产业链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企业,2002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拥有100万吨以上铝及铝精深加工产能、配套300万吨原煤、900MW火力发电和15万吨炭素的产业规模,整体实力位居中国铝行业第一方阵。目前是河南省煤电铝及铝加工一体化转型升级示范性企业。

*ST郑煤

公司主营煤炭生产及销售、发电及输变电。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煤炭产品主要是无烟煤、贫煤以及主要用于发电、冶金及民用的优质工业动力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