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莞市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27.6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1%,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6.7%)、全省(7.5%)平均水平。

截止4月29日,东莞市共有24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基本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2016年东莞市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其中,东莞控股荣登榜首,2016年净利润达8.29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生益科技,净利润达7.61亿元。而锦龙股份排在第三位,净利润达4.8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东莞市上市公司仅有1家公司亏损——勤上股份,亏损金额达4.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东莞控股

公司是东莞市唯一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东莞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经营。拥有莞深高速一、二期工程,向南与深高速拥有的梅观高速相接,通向亚洲地区最大的陆路口岸--深圳皇岗口岸,向北由在建的三期工程与广(州)惠(州)高速相接,路产赢利能力较强。

生益科技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硅微粉产品等的电子元器件公司。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中。

锦龙股份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公司持有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6.05%股权,持有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参股华联期货有限公司3%股权,参股清远市清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1%股权,参股广东清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6%股权,参股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77%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