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省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2016年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268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16.7亿元,增长6.1%。

截至4月29日,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110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四川省A股企业利润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利润过十亿的企业有10家,1-9亿的企业有39家,亏损的企业有16家。榜单前十依次是五粮液、川投能源、新希望、泸州老窖、天齐锂业、国金证券、四川长虹、四川路桥、四川成渝、通威股份。其中,五粮液以净利润70.57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川投能源和新希望,净利润分别为35.5亿元和31.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四川省上市公司净利亏损竟达16家,共计115.27亿元,其中亏损最严重的是*ST钒钛,亏损金额达65.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粮液

公司是以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为主要产业,同时生产经营精密塑胶制品、大中小高精尖注射和冲压模具现代制造产业,以及生物工程为发展产业,药业工业、印刷业、电子器件产业、物流运输和相关的服务业的具有深厚企业文化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川投能源

公司是一家所属行业为电力、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行业的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开发,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和经营新能源项目,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投资经营铁路、交通系统自动化及智能控制产品。主要经营活动为火力和水力电力发电和销售、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等生产和销售。

新希望

公司创立于1998年并于1998年3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立足农牧产业、注重稳健发展,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商贸等,分子公司遍布全国及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