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省上市公司营收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2016年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268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314.5亿元,同比增长8.2%。

截至4月29日,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110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四川省A股企业营收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营收过百亿的企业有11家,10-99亿的企业有54家,榜单门槛为2.69亿元。榜单前十依次是四川长虹、新希望、中铁工业、东方电气、四川路桥、五粮液、蓝光发展、通威股份、易见股份、天原集团。其中,四川长虹以营收671.75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新希望和中铁工业,营收分别为608.8亿元和512.4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川长虹

公司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公司已经实现了从单纯的家电制造商向标准制定商、内容提供商的转变,形成了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电源、商用系统电子、小家电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

新希望

公司创立于1998年并于1998年3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立足农牧产业、注重稳健发展,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商贸等,分子公司遍布全国及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铁工业

公司(简称“中铁工业”)隶属于世界双500强企业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是中国中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战略,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推动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将工业板块资产重组整合上市的全新企业。公司是我国钢梁钢结构制造安装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