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省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初步核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19.15亿元,比上年增长8.4%。2016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34.59亿元,同比增长19.2%。在38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

截至4月29日,福建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120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福建省A股企业利润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利润过百亿的企业仅有1家,10-99亿的企业有9家,低于10亿的有90家。榜单前十依次是兴业银行、建发股份、福耀玻璃、兴业证券、泰禾集团、紫金矿业、阳光城、厦门国贸、永辉超市、福能股份。其中,兴业银行以净利润543.27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建发股份和福耀玻璃,净利润分别为39.49亿元和31.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兴业银行

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存款、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承销政府债券等。兴业银行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31家分行、338家分支机构,与全球8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建发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贸易、物流、房地产开发、会展、实业投资等业务.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和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建发股份已形成了以轻工、纺织服装、机电、包装材料、化工和五矿等产品为主,兼有其他类型产品多元化进出口贸易产品结构,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贸易分销机构,并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打造出了一个既为自身贸易服务,又具有社会公开服务能力的物流体系。

福耀玻璃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玻璃生产的供应商,主要从事浮法玻璃及汽车用玻璃制品的生产及销售,产品不但配套国内汽车品牌,更已成为德国奥迪、德国大众、南韩现代、澳大利亚Holden、日本铃木、日本三菱、捷克途胜的合格供应商,并批量供货。公司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专利工作交流站",是国家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确认的"全国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兴业证券

公司是一家创新类证券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于经纪、投资银行、客户资产管理、证券自营等传统和创新类证券业务,且积极开展了权证创设、集合理财、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等金融创新服务。

泰禾集团

泰禾集团是一家拥有地产、金融、文化等领域多元发展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公司创建于1996年,2010年成功上市,是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