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省上市公司营收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初步核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19.15亿元,比上年增长8.4%。2016年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5%,同比提高0.63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52.68%,同比下降0.88个百分点;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45元,同比降低0.16元。

截至4月29日,福建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120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福建省A股企业营收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营收过千亿的企业有3家,100-999亿的企业有10家,10-99亿的有56家。榜单前十依次是兴业银行、建发股份、象屿股份、厦门国贸、紫金矿业、永辉超市、厦门信达、金龙汽车、泰禾集团、阳光城。其中,兴业银行以营收1570.60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建发股份和象屿股份,营收分别为1455.91亿元和1190.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兴业银行

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存款、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承销政府债券等。兴业银行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31家分行、338家分支机构,与全球8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建发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贸易、物流、房地产开发、会展、实业投资等业务.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和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建发股份已形成了以轻工、纺织服装、机电、包装材料、化工和五矿等产品为主,兼有其他类型产品多元化进出口贸易产品结构,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贸易分销机构,并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打造出了一个既为自身贸易服务,又具有社会公开服务能力的物流体系。

象屿股份

公司主营业务为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服务、物流园区平台开发运营。公司为客户提供从原辅材料与半成品的采购供应直至产成品的分拨配送之间的全价值链流通服务,对全过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信息流进行系统、完善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协助制造和流通企业全方位打造供应链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形成覆盖全国的市场网络,并拥有完善的海外代理网络,已成为国内外一批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